close

  東方網記者蔣澤、曹磊、周巧12月8日報道:今天,中國夢國際關鍵字研討會在上海繼續舉行。在上午的“中國夢與中國道路”圓桌會議中,上海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副所長、研究員權衡談到,實現收入分配的中國夢,其基本含義就是強調收入分配的公平正義,關鍵要素就是機會公平。
  權衡說,中國經濟高速增長進程中,出現了城市內部差距、農村內部差距、城鄉之間差距、地區之間差距、行業之間差距、勞動者報酬偏低等房屋二胎收入分配問題。正是這些諸多差距和分配不公相互交織,使得中國整體收入差距不斷擴大,既影響了經濟社會和諧發展,也制約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實現。
  他認為,只有以市場化改革和政府轉型為雙輪驅動,深化收入分配改革,才能實現機會公平,“讓每個人都有出彩的關鍵字廣告機會”;也才能夠實現公平型經濟高增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物質基礎。  (原標題:權衡:實現收入分配的中國夢關鍵是機會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ad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