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朱娟娟 實習生汪聰)一個多月前,一場火災,導致漢口雅琪公寓3部電梯被燒壞,臨時修好的一部,今天也將面臨停擺。26層高的樓房,300多戶居民將爬樓梯上下樓。
  昨日,記者來到位於黃孝河路的該公寓。居民們議論紛紛:火災已過去一個多月,為何3部電梯至今只暫時修好一部,且這一部也將面臨停擺?
  記者找到物業。一名郭姓工作人員稱,由於歷史原因,該大樓沒有維修基金。4月底火災發生後,為救急,物業出資找到專業維修人員,將另外兩部電梯的零部件拆下,安裝在受損最輕的1號貨梯上,1號貨梯才勉強使用了一個多月,“但維修人員表示,這部電梯也隨時會出現故障,已不能使用。”
  對此,物業與社區向政府部門申請了為大廈3部電梯實施更換,費用約40萬元,其中85%由政府部門買單,15%由住戶共籌,每家出200元。
  該工作人員稱,目前僅有十餘戶居民交了錢,大部分住戶還未將錢上交。
  育才社區書記呂俊證實了物業方面的說法。據介紹,由於更換電梯還涉及重新招投標、安裝、驗收等一系列程序,這也意味著,過渡時期居民只能爬樓梯上下樓。
  (原標題:裝新梯尚需時日居民將爬樓梯上下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ad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