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的張書英家住碾子溝附近,作為烏市釣魚協會的委員,事發當天他正準備去文化宮附近買漁具,途經公園北街遇到爆炸,左側腹股溝處被爆炸的碎片擊中,血流不止。碎片穿透了幾層衣物,揣在兜里的眼鏡盒和計算器徹底變了形。隨即,張書英被送至新醫大一附院接受救治。
  清創結束後,他的腹股溝處留下了個碗大的傷口,最深處距股動脈僅有兩毫米。“要不是揣在兜里的眼鏡盒和計算器幫他擋住爆炸的碎片,可就不好說了。”張書英的老伴從抽屜拿出扭曲的眼鏡盒,“你看這還是鐵板的。”
  由於創面過大沒法縫合,醫護人員給張書英每天換3次藥。“根本不用喊,護士一會兒一趟,對我們太上心了。”張書英說,自己18歲來疆,一待就是近50年,日子越來越好,身邊的各族群眾都親如一家。
  “這次救治我的,護理我的,安慰我的,不少是少數民族大夫、護士,沒有他們我恢復不了這麼快。”張書英還記得自己剛剛被送進醫院時的慌亂,“在急診一線指揮的肖開提主任安排我檢查治療,抓住我的手說,醫院、政府、國家都是我們堅強的後盾,讓我們不要害怕不要擔心。”老人說,“等我好了,要繼續為新疆的建設和穩定作貢獻,我們是嚇不垮的!”  (原標題:眼鏡盒救了烏魯木齊老人一條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ad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