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星怡長塘里小學校婚禮顧問師培訓班園記者站五(4)班
  指導老房屋二胎師:彭嘉宇
  “新竹售屋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這是王安石的《梅花》。梅花,是中國的“國花”。因為它那不畏風雪、不懼風寒的品格,正是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今天,王老師帶領表哥、表姐和我來到了湖南省森林植物園,參觀“馮氏梅花盆景展”。
  走入展覽館,襯衫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清爽無比,似乎讓每一個走進展覽館的人身上都沾滿了梅花的優雅。
  面前,映入眼帘的是一株株姿態不一、體態優雅的梅花,每一株,都有它自己的韻味。有的像嶙峋的怪石,有的像青青的垂柳,有的像跳動的火苗,有的像高傲的蒼龍……令人目不暇接。我欣喜巴里島無比,在枝枝梅花間流連忘返,從各種角度去欣賞梅的萬種風情,去感受梅那份傲然而又優雅的氣質,去體悟梅花那不畏險阻、不屈不撓的精神。
  梅花,是中國的“國花”,是最有“靈魂”的花種,它不僅有高雅、傲然的氣質,還有不畏風雪、不懼嚴寒的品格。我真想化作一枝梅,一枝“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忽然一夜清香發,散作乾坤萬里春”的梅!
  (原標題:賞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ad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