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群孩子競爭力
今天在班上幫學生複習他們教過的數學,最本初衷只是希望從例子的講解中幫他們找到一些思考的方向,不會的部分也能即時獲得解答。很遺憾地,班上一群孩子大概只有幾個想多聽老師講解,其它的只是低首在織他們家政課的毛線圍巾,對黑板上的加減乘除一點興趣都沒有。
吼了幾次之後振奮起他們的注意力,但數學和他們似乎還是屬於兩個不同的平行線,看不到交集在哪裡。看到他們不是很有興趣地想學些什麼,我也顯得意興闌珊,只能儘速地結束複習,剩下的時間讓他們自習。
雖然知道他們是一群被篩選過後的另一群人,也知道對他們的學業之期望不應該太高,可是既然是自己班上的學生,要拿前幾名恐怕不容易,但也希望至少不要是被墊底的,所以常常勸他們一定要多在功課方面用心,不要讓我漏氣!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囉。
你們有沒有什麼好的idea,可以把這些不太愛唸書的孩子喚起他們想唸書的感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ad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