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肖霞為百歲老人蔣冬姣夾長壽麵。楊堅 鄭慧 攝
  
  圖為肖霞與父母同百歲老人蔣冬姣在一起。楊堅 鄭慧 攝
  
  圖為回龍寺鎮里的幹部為蔣冬姣老人送上生日的祝福。楊堅 鄭慧 攝
  
  圖為增橋村裡的鄉親們齊聚為百歲老人蔣冬姣賀生。楊堅 鄭慧 攝
  
  圖為肖霞為蔣冬姣老人提水。楊堅 攝
  紅網新寧站1月10日訊(分站記者 楊堅 鄭慧)1月9日,深冬的山村寒風蕭蕭,但在新寧縣回龍寺鎮增橋村處處洋溢著陣陣暖意,鞭炮聲、祝壽聲迴蕩在這個小山村裡,原來在廣東某部當兵的肖霞與她的父母特意趕回來為本村遠征軍肖盛林的百歲遺孀蔣冬姣老人舉辦百歲宴,當天還邀請了全村所有60歲以上的老人參加宴會。
  肖霞家住增橋村5組,從7歲開始,她就盡心照顧這位並無任何血緣關係的遠征軍肖盛林的遺孀蔣冬姣,肖霞親切地稱呼蔣冬姣為“外婆”,她的這位外婆住在村4組,兩個組隔了一條小河,相距半里山路。肖霞常去他家玩,老人最愛喊她的乳名細佗,視細佗為心肝寶貝,比親外甥女還親,有什麼好吃的總留著拿給她吃。肖霞無論上學、當兵,十六年如一日,一直照顧老人,每逢節假日都要回來看望她。尤其當兵後,每月僅600元津貼的肖霞拿出200元,按時寄回給老人做生活費。她的事跡感動了全社會,2014年,肖霞被評市縣道德模範。  (原標題:女兵肖霞為遠征軍百歲遺孀舉辦百歲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ad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