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克·哈格爾於2013年2月27日就任美國防部長,但他入主五角大樓可謂一波三折,似乎已經預示了防長生涯的“短命”結局。
  來自共和黨的哈格爾1946年生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曾在陸軍服役,參加過越南戰爭,擔任過兩屆內布拉斯加州聯邦參議員。
  哈格爾通向五角大樓的道路並不順利。2013年1月7日,奧巴馬提名他出任國防部長。但這一提名遭到不少共和黨人的反對。他們聲稱哈格爾對伊朗等反美國家過於軟弱,對以色列的安全漠不關心,在國防安全等問題上的立場過於溫和。在去年1月底參院軍事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哈格爾遭到了來自共和黨議員長達8個小時的猛烈攻擊,態度之強硬、言辭之激烈都堪稱美國曆史之最。共和黨議員們還曾動用阻擾議事程序,推遲國會對哈格爾防長提名的表決。哈格爾也因此成為美國曆史上首位被推遲表決的候選防長。
  作為一名“非典型”共和黨人,哈格爾反對美國當年向伊拉克增兵;上任以來,他一直想方設法修補自己與國會的關係,並處理好美國從阿富汗撤出作戰部隊和需要平衡多方利益的國防預算削減,但這些努力如今都化為泡影。 (據新華社)
  (原標題:“非典型”共和黨人 “短命”的國防部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ad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