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教育部日前公佈了新的中學畢業會考範圍,其中烹飪科考試範圍讓不少老師都覺得太難,包括給雞魚去骨及做水果造型等。
  據瞭解,在英國中學畢業會考中,考生可以選擇幾科進行報考。該國教育部訂出的烹飪科範圍,除了要知道一些食品科學以外,還必須具備二十種操作能力,包括替魚、雞去骨,切魚、切肉、切奶酪、切豆腐等高級刀工,還有切水果、蔬菜以及用水果蔬菜做出造型等。
  考生要會依據食材特性,將食材切成合適的長度或形狀。要會用食物調理機、攪拌機。要會煮、會蒸、會燜,會炸、會煎還要會炒。
  此外,考生還要會烤肉、烤魚、烤蔬菜、烤奶酪、烤堅果。還得會製作白醬、絲絨醬、咖哩醬、肉汁、肉醬、色拉醬,做奶酪蛋糕、泡芙、吐司麵包、意大利面、年輪蛋糕、披薩等面點。並且要會用各種香料。
  據悉,如此多且細碎的要求讓許多英國考生大呼難考,就連不少老師都覺得十分吃力。  (原標題:英國中學畢業考範圍廣 包含雞魚去骨水果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ad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