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陸 峰) 6月20日,省長李學勇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加快健康服務業發展的實施意見》。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國務院關於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的意見精神,著眼提升全民健康素質,加快我省健康服務業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健康、長壽、幸福的美好期待。
  會議指出,發展健康服務業是深化醫改、擴大內需、促進就業、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舉措,與人民群眾身心健康密切相關。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健康服務的需求不斷增加,目前我省健康服務業發展已有一定基礎,但仍面臨著服務供給不足、體系不夠健全、開放程度不高等問題。積極順應群眾期待和需求,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健康服務業的意見精神,我省在深入調研基礎上,制定了加快健康服務業發展的實施意見,明確了健康服務業發展的總體要求、發展目標、主要任務和保障措施,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蓋全生命周期、內涵豐富、結構合理的健康服務業體系。
  會議要求,把發展健康服務業擺在突出位置,加大改革力度,調動社會力量,更好地發揮政府引導作用和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多措並舉發展健康服務業,努力實現基本和非基本健康服務協調發展。更大力度推進健康服務業發展,放寬市場準入,擴大開放領域,激發市場活力,鼓勵各類資本投資健康服務業。加快形成多元辦醫格局,積極發展健康養老服務,大力發展中醫葯醫療保健,豐富商業健康保險,培育發展健康服務支撐產業。加強組織領導,建立協調機制,強化政策引導,確保意見提出的各項目標落實到位。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江蘇省大氣污染防治條例(草案)》、《江蘇省企業事業單位內部治安保衛條例(草案)》,同意將這兩個條例的草案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會議指出,大氣污染防治關係人民群眾身體健康,藍天白雲是廣大人民群眾對生態文明最質朴的理解。當前,我省大氣污染防治任務艱巨,必須進一步深化生態文明體制改革,通過條例的制定和實施,把大氣污染防治擺上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緊治理淘汰污染嚴重企業,綜合治理機動車和揚塵污染,開展多污染物協同控制,加強污染防治區域聯動,不斷改善大氣環境質量,切實保障公眾健康。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江蘇省職工生育保險規定(草案)》。會議指出,生育保險是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修訂完善的生育保險規定,將實現生育保險全覆蓋,提高生育保險統籌層次,更好地保障婦女權益。
     (原標題:加快發展我省健康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ad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