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部曝光大氣污染地區和企業,我省“排污大戶”名列其中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劉桐)國家環保部曝光部分大氣污染地區和企業,我省“排污大戶”沈陽抗生素廠名列其中。
  3月份,環保部派出26個督查組對全國44個市(區)的環境保護專項檢查工作進行督查,抽查了大氣污染防治情況、水污染防治情況和群眾投訴環境問題解決情況等。
  昨日,環保部公佈督查結果顯示:大氣污染防治仍存在個別地區重視不夠等三大環境問題。全國共派出27個督查組,現場督查點位1049個,其中工業企業563家,發現存在環境問題的企業384家;檢查施工場地113處,發現不合要求的施工場地76處;同時發現存在冒黑煙問題燃煤鍋爐58處,露天焚燒秸稈、落葉、垃圾等70餘處,物料堆場防揚塵措施不全100餘處,生活燃煤散燒嚴重的區域11處,以及餐飲油煙無處理設施、機動車冒黑煙、城區內渣土車遺撒等問題。
  督查發現,在大氣污染防治方面,個別地區仍重視不夠,《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相關措施落實不到位,多數省(區)面源大氣污染防治仍顯不足,其中沈陽抗生素廠仍在超標排放二氧化硫。
  據瞭解,沈陽抗生素廠位於蒲河新城內,屬於遼寧省國家重點監控企業,是化學藥品原藥製造行業,排放污染源主要是國控廢氣、廢水。在我省的檢查中曾經多次被處罰,同時每年也需要繳納高額的排污費。  (原標題:沈陽抗生素廠超標排二氧化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ad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