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3月24日報道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下午抵達荷蘭,開始進行為期兩天的國事訪問。習近平在機場受到了荷蘭國王和王后的接待二手餐飲設備。習近平是首次作為國家元首對荷蘭進行國事訪問。這也是中荷建交40餘年來,中國國家主席首訪荷蘭。
  據荷蘭《新鹿特丹商業報》網站3月22日報道,習近平對荷蘭以及其他歐洲三大主要力量(德國、法國和歐盟)的訪問關係到歐洲與其最重要貿SD記憶卡易伙伴中國之間的關係發展。
  荷蘭廣播節目公司網站3月22日報道說,習近平在午後抵達機場,開始為期兩天的國事訪問。陪同習近平一同訪問的還有夫人彭麗媛、多名部長及200名商業領袖。荷蘭國王和王后在機場迎接,並G2000鳴放了21響禮炮。
  23日,習近平在首相府與首相呂特進行會晤。荷蘭新聞局稱,兩國的部長在會談上討論“廣泛的議程”,“此次新竹二手餐飲設備會談將有利於荷中兩國在經濟、政治和文化領域的合作”。
  臺灣《中國時報》網站3月23日報道結婚說,習近平任國家主席後首訪歐洲,外長王毅說,歐洲在今年中國外交議程排優先,是推進大國關係的重大外交行動。11天訪程,90場議程,似也破了中國領導人過去外訪的紀錄。
  從3月22日至4月1日,習近平先後走訪荷、法、德、比,並出席在海牙舉行的第三屆核安全峰會,並和美國總統奧巴馬會晤。
  隨後三天,習近平訪荷日程將與核安全峰會交叉進行。海牙核安全峰會25日閉幕後,習近平將前往歐盟核心大國、此行第二站法國,出席中法建交50周年紀念活動,訪問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訪第三站德國後,將繞到中國國家元首已有27年未訪問過的比利時,並首訪歐盟總部,為中國與歐盟關係定調。
  歐盟已連續10年為中國第一大貿易伙伴,雙邊貿易額已連續三年逾5000億美元,但雙方相互投資比例不高,習近平此次特別帶200多家商賈隨行,料將簽署不少投資貿易協議。而《中歐投資協議》談判,應是今年雙邊經貿關係中最值得期待的事,此行是否有突破值得觀察。
  (原標題:境外媒體:習近平歐洲之旅打破外訪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ad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