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晚報訊 給保姆繳養老險,給保姆放帶薪假,雇主因此獲得重慶十佳愛心雇主稱號。1月10日,我市家庭服務業品牌建設工作會召開,評出我市十佳家庭服務企業、十佳雇主、十佳保姆。本次活動由市人力社關鍵字廣告保局主辦、市人才中心承辦、市家政服務協會等單位協辦。
  好雇主
  繳養老險放當鋪帶薪假
  “我家阿姨每年有兩三個月帶薪假,還有養老保險。”家住南岸區陽光100小區的十佳愛心雇主獲得者劉歷G2000芳介紹,她家保姆名叫陳洪,來自巴南區小泉鎮,已經在她家服務11年,最初是找來專門帶家中的雙胞胎。
  “那時小孩才1歲,現在快小學畢業關鍵字排名了。”劉歷芳說,家中原來有3個保姆,陳洪只負責帶小孩,後來只留了她一個,如今家裡的家務基本都由她操持,月薪從最初300元漲至現在5000元。
  劉歷芳是孩子的婆婆,孩子的家長工作都很忙,考慮到上幼兒園沒法接送孩子,便出錢讓陳洪學駕照。而陳洪是個好學的人,住商不動產欣然接受,此外還在工作之餘學電子琴。
  “所以,陳洪的工作不僅是接孩子上下學,還會陪孩子練琴等。”劉歷芳說,不僅如此,陳洪是高中文憑,孩子小學的功課她幾乎都能輔導。“11年的相處中,我們最看重的就是陳洪的好學、勤快,她現在就像是一個高級管家。”
  “如今陳洪年過40歲,我們也為她的養老做了打算,給她買了養老保險。”劉歷芳說,此外,家裡兩個雙胞胎因為一放寒暑假就要跟隨父母到香港,陳洪也就放假了,但薪水照發。
  “我們家所有人都喊她阿姨,從來不喊保姆。”劉歷芳說,除了工資給得高,對保姆的尊重是她當選“愛心雇主”的一個重要原因。“就連陳洪因小孩犯了錯而發脾氣,我們也很少干涉,這是陳洪的教育方式,我們彼此信任,才有今天和諧的雇佣關係。”
  昨天,記者聯繫上陳洪。電話那頭,陳洪對於雇主的獲獎顯得很興奮,她說,從她踏入劉家大門第一天起,她就沒有被當成過佣人。11年來,她在家中受到了很好的待遇,十分感激。“不管還能在這家做多久,我只希望這對雙胞胎能夠茁壯成長。”
  好保姆
  被錯怪也不吵架
  今年49歲的育兒嫂任明君,來自長壽區,她獲得了十佳保姆稱號。她服務過時間最久的家庭達7年,月薪從最初不到1000元漲至如今3500元左右。“育兒嫂一般做3年,照顧剛出生的寶寶,做到7年的很難得。”任明君所屬的家政公司相關負責人湯錦蘭表示。
  “對家庭服務人員來說,適應性是最重要的,生活習慣要能隨客戶。”任明君說,雇主隱私絕對不外傳,工作期間禁止打麻將,保姆間也禁止互相說客戶的閑話。
  “我善於和雇主溝通,即使有時雇主自己做錯了卻責怪於我,我也不會立刻和雇主吵起來,而是等雇主氣消了再講道理。”任明君說,最初只是請她來做家務,從做飯這些細節讓雇主感到她對工作的認真、負責,後來也就把孩子交給她照顧。
  “任明君做事很用心。”雇主馮女士說,他們一家是外地人,飲食較清淡,還愛吃麵食,在做飯口味上,任明君都用心琢磨,儘量從雇主的角度來考慮安排飲食。
  重慶晚報記者 汪一陽  (原標題:十佳保姆十佳雇主 看看他們相處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ad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