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曼谷12月21日電 泰國最大反對黨民主黨21日表示將不參加明年2月2日的大選,該黨是截至目前唯一宣佈不參選的政黨。
   民主黨黨首阿披實當天在黨內會議後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會議通過投票一致同意抵制大選,不會選派民主黨黨員參加大選。
   阿披實表示,泰國最近的政治亂局源於英拉政府利用職權謀取私利,例如推動特赦法案和憲法修正案,導致泰國社會缺乏互信,即便舉行大選也很難結束政局危機。
   阿披實說,民主黨有義務為結束這種混亂狀態而努力,希望與人民攜手推動全面改革。他表示,民主黨宣佈不參加大選後,本次大選是否還具有合法性有待考證,相信民眾會給出回答。
   英拉本月9日宣佈解散國會,泰國國王隨後發佈諭令同意解散國會,並規定明年2月2日舉行大選。民主黨呼籲大選延期舉行,但看守政府和選舉委員會一致同意大選如期舉行。  (原標題:泰國最大反對黨宣佈抵制明年大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ad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